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你所不知道的力學

102/02/23 瀏覽次數 12666
談到『力學』,一般人都會去想到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若是讀過機械相關領域的人則會說機械力學、流體力學、熱力學…等。你可知道『力學』的涵蓋層面不單單只是上述所提到的那些?你可知道它對醫學界也有一定的貢獻?『力學』跟我們生活大小事都緊密的結合著、牽連著。馬達只有應用在一般大小的機械上嗎?體內所流動的血液,其血壓高低、流動方式及流動速度…等,是力學;一到夏秋時節就會出現的颱風,為什麼中心的颱風眼是無風的?是力學;出入的家門,其開與關,是力學;出門溜狗,用來拉住狗兒的項圈跟繩子,也是力學;就連你眨個眼,也都還是力學。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劉佩玲所長主講,告訴我們究竟『力學』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如此神通廣大,五花八門,無微不至?在我們生活上還有哪些是力學的應用呢?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