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遨遊星際-從太空探索談移民宇宙實現的可行性

105/05/25 瀏覽次數 10786

從1957年,蘇聯發射全世界第一顆進入地球軌道的人造衛星,開啟人類邁入太空的新旅程開始;12年後,美國實現人類登陸月球的夢想,在地球以外的星體留下足跡。NASA航海家一號(Voyager-1)外太空探索衛星1977年9月發射至今已歷經38年的寂寞航行,離地球約195.67億公里,於2012年8月跨越太陽系的邊界進入星際空間航向另一個未知的星系。這是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物體。

宇宙浩瀚,我們相信科技進步的驚奇,登陸幾億公里遠的隕石、行星、火星…採集樣本已在過去幾年陸續達成,NASA 對火星的探索已持續了40多年,目前積極推動載人登陸前進火星計畫,預期在 2025年人類將登陸小行星,2030年之前登陸火星。

少數非官方付費到外太空旅遊也已經實現了。而大眾商業化的太空旅遊已有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積極籌辦中。首航日期相信是指日可待。搭乘飛船至其他星球旅行觀光、移居到超人的原鄉,或許不再遙遠或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本次演講,顏隆政顧問向大家分享各國太空站發展、外太空星球的探索歷程,並從外太空環境特性與風險,淺談2014年熱門電影「星際效應」的解說,進而討論太空觀光航行、宇宙移民的夢想與其可行性。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