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橘色科技與台灣產業創新之展望

105/03/11 瀏覽次數 4895
王駿發校長成大電機系學碩士畢、取得美國史帝芬司理工學院博士,曾任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現為大仁科技大學校長,並於1999年當選IEEE Fellow(會士),也獲得中華民國十大傑出資訊人才獎及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獎項。王校長在電腦影音多媒體通訊IC系統,以及電腦語音辨識系統有傑出之貢獻。學術研究逾三十餘年的經歷,獲獎無數。

近年來,有感於電子科技的冷漠強勢,以及綠色科技的未及之處,造成生態浩劫、氣候變遷、文明病等問題,因此著手將醫療照護與心靈關懷注入科技的創造,推出台灣原創、世界首創的「橘色科技」大革命,顛覆科技冰冷的印象。橘色為紅色與黃色的調合,調和科學與人文。紅色象徵陽光科技、黃色代表溫馨人類,以豐富亮麗色彩代表明亮、健康;象徵著溫暖、感性的人文關懷精神。健康和幸福都是人類冀望的生活,現今雖然全世界倡導環保的綠色科技概念,未來將是講求心靈保護的橘色科技時代。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