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小晶片的無垠世界:MorSensor無線感測積木

107/01/31 瀏覽次數 2964
晶片(積體電路)深入現代人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影響深遠。過去晶片的研發,多放在塞入更多的電子元件,加快運算速度,現在,研發人員另闢途徑,將各式感測器和晶片結合,以期創造更多貼近人性的應用。國研院晶片中心的莊英宗博士,成功整合「生醫感測」和「積體電路」的技術,跨領域研發出生醫感測晶片,能夠快速且低成本的檢測B肝病毒、癌細胞;同屬於晶片中心的黃俊銘博士,則將感測技術和積木的概念結合,設計出可客製化的感測系統-「MorSensor」。兩位博士帶領的團隊,為台灣晶片的發展寫下新猷。
 
本集本段重點
 
MorSensor無線感測積木:Mor,是取英文more以及Morphing的意思,是一套像積木一樣,可以自由組合、變化的感測系統。是一套可以偵測、並且分析揮棒動作的感測系統。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