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有利於消費者的基改農作物

102/11/14 瀏覽次數 19760
魚油中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是大眾歡迎的保健食品。因為根據研究,Ω-3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的風險26%,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45%。

今年,哈佛大學一個研究團隊的結論是:美國每年因攝取Ω-3脂肪酸不足而導致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數,高達84,000人,是美國可預防死因排行榜的第6名。

2005年,學者綜合了97份研究報告,結論是:Ω-3脂肪酸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與降膽固醇藥物斯達丁(statin)一樣好。

有些植物也含有Ω-3脂肪酸,例如亞麻子含有叫做ALA的Ω-3脂肪酸,但是亞麻子的ALA只有一小部分可以轉化為身體能利用的脂肪酸。魚油中的DHA、EPA都是Ω-3脂肪酸,分別對腦子(DHA)、心臟(EPA)有益。

現在,美國專門製造基改農作物的大公司孟山都,研發出一種基改農作物,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這種基改農作物是大豆。孟山都的研發人員把兩個基因塞入大豆的基因組中,一個基因來自植物,一個來自真菌。這是第1個著眼於消費者利益的基改農作物。基改農作物一開始是為了種植莊稼的農人而研發的。

這種基改大豆中含有的Ω-3脂肪酸,在身體裡最終會轉化成EPA,也就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Ω-3脂肪酸。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FDA)判定這種大豆是安全的,已批准上市。由於現在消費者能夠買到的Ω-3脂肪酸,主要來自魚油,因此孟山都基改大豆可以降低對於深海魚類的需求,讓魚群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孟山都宣稱,半公頃(5,000平方公尺)基改大豆生產的EPA,足以抵10,000份鮭魚。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