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以迷幻藥戒酒

103/01/06 瀏覽次數 10160
酒精是為害人間最烈的「藥物」,甚至不合法的禁藥都比不上。死亡人口中,估計有4%是酒精造成的。儘管人人知道喝酒誤事、喝酒傷身,仍然有不少人喝酒成癮,難以戒除。而目前的戒酒方式並不是對每一個人都有效,開發新的戒酒方式仍然有其必要。挪威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從1960年代的醫學報告中,找出了以迷幻藥LSD治療酒癮的實驗資料。經過仔細分析,他們發現LSD的確是有效
的戒酒藥。他們必須依賴當年的實驗資料,因為現在LSD已經成了非法的禁藥,無法用來做人類實驗。

LSD是瑞士化學家霍夫曼(Albert Hofmann,1906∼2008)在1938年合成的,當時他的目的是尋找能促進呼吸與循環作用的中樞神經興奮劑,他在5年後才 發現LSD的迷幻作用。1947年,霍夫曼服務的藥廠把LSD當做心理治療劑販 售。1950年代,據說美國的CIA曾拿它做控制心理的實驗(所謂「洗腦」)。1960年代,LSD成為嬉皮藥物,因而使它成為禁藥。最近10年,LSD的療效又引起學界的注意,例如止痛、抗憂鬱等,有些臨床實驗正在進行中。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