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鳳凰號登陸火星

102/10/03 瀏覽次數 6688
2002年,美國火星探測船奧迪賽號(Mars Odyssey)偵測到火星北極地表下藏有大量的固態水(冰)。去年8月4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射鳳凰號前往火星,任務之一就是把一具探測車送到火星北極區,研究那裡的水,以評估生命是否曾經在火星上演化出現過。今年5月25日,鳳凰號的地面探測車成功降落,已開始傳送當地的照片回指揮中心。

現在至少有兩艘美國太空船正繞著火星飛行,除了2001年進入火星軌道的奧迪賽號外,還有2006年抵達火星的偵查號(Mars Reconnaissance),它們都能傳送發給鳳凰號的任務指令。例如6月4日的指令,由於奧迪賽號進入暫時停機狀態,第二天改由偵查號傳送。

NASA的火星探測計畫有四大目標。前三個目標(偵查生命以及蒐集氣候、地質資訊)都是為了最後一個目標(送人登陸火星)而做的準備。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