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家暴經驗對健康的影響

102/09/02 瀏覽次數 5741
小時候惡劣的成長經驗,對人的健康有影響,這些人成年後,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現在科學家發現了原因。

英國醫師追蹤了1,000名紐西蘭人,從出生到32歲,發現幼年受到家暴、性侵害、被母親拋棄的人,長大後,身體裡「發炎指標蛋白質」比較高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

發炎是身體的防衛機制,感染、受傷都會引起發炎反應。但是心理壓力(焦慮)也會引起發炎反應,因為心理壓力等於預期身體會遭受痛苦。可是,長期的心理壓力會使身體抑制發炎反應的正常機制受到長期壓抑。

身體裡有一種荷爾蒙可抑制發炎反應。身體裡抑制發炎的機制因為長期受到壓抑而不健全,等於身體裡會長期出現發炎反應。身體裡長期出現發炎反應,心血管堵塞(冠心病)、腦血管堵塞(中風)的風險就會提升。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