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英國軍事通訊衛星「天網5-B」

102/09/18 瀏覽次數 12591
2007年11月中,英國在法屬圭亞納(近南美洲北方海岸)發射了軍事通訊衛星「天網5-B」。預定3個星期後,這個同步衛星就會在印度洋上空就位(東經53度)。「天網5-B」發射過兩次,都因故延期,這次終於順利升空。「天網5-A」在2007年3月發射,順利升空,等到「天網5-B」就定位,兩個衛星將共同負責英國的全球機密軍事通訊。

「天網5」(Skynet 5)的頻寬是「天網4」的兩倍半,今後,英國的軍事通訊資訊量更大,速度更快,預定可用到2020年。這個更新計畫花費38億英鎊,是英國政府最大的一筆為了單一目的而從事的太空投資。

「天網5」是專門為了軍事通訊而設計製造的,可以抗高能雷射,也可以抵禦核子武器發出的電磁脈衝。正常的電子通訊系統都抵擋不了這兩種破壞。

英國國防部長說,「天網5-A」已經在對伊拉克與阿富汗的戰爭中建功。英國皇家空軍派出無人航空器監視塔利班,「天網5-A」能立即把視訊傳送回英國。

「天網5」系統是英國一家民間公司承包的。由於「天網」頻寬很大,因此可以把目前英國用不著的頻寬賣給北約盟國及其他友邦,利益由這家公司(Paradigm Secure Communications)與英國國防部分享。

發射「天網5-B」的火箭同時負載了一顆巴西的通訊衛星,那顆衛星將為南美洲國家的互聯網提供寬頻服務。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