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孕育大地生機的肥料:引言

107/05/14 瀏覽次數 1708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46年5月1日,原屬國營事業,在國營時期配合政府農業政策,負責製造供應國內肥料產品,歷經超過70年的經營發展,建立了我國最具規模的現代化肥料生產技術與流程,於1999年9月1日正式移轉民營,並成功轉型為股票上市的民營公司。

 

台肥「農友牌」肥料系列產品每年供應國內市場約六十餘萬公噸,占國內總需求量的7成以上,並進口轉售液氨、工業級尿素等產品。此外,也製造硝酸及電子級化學品供銷國內外市場。為因應快速變遷的經濟環境及產業趨勢,台肥除了不斷積極提升研發創新技術及強化核心競爭力之外,更多元經營不動產開發、健康生技等事業,以期開創新局,永續基業。農業是國家發展方向中至為重要的一環,惟有奠定糧食生產的基礎,始能確保民生供給無虞。

 

2016年聯合國正式啟動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其中永續目標二「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正是台肥一直以來努力執行的目標之一。

 

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已是全球的趨勢,身為國內肥料生產龍頭,肩負輔助國家農業的重責大任。台肥不斷以創新的核心研發及生產能力,在保有糧食生產效率下,提供更環保友善的肥料產品、農業資材,並投入推廣人力資源教導農民善用有機資材,學習友善農法技術,潛移默化地讓綠色農業的種子在這片土地上逐步萌芽發展,引導台灣逐漸步上農業永續之路。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世界潮流趨勢開始重視肥料產品對友善環境的影響。緣此,台肥以研發能兼顧肥效、土壤和環保的肥料為理念,轉型發展「利基型肥料產品」,創新改良原有產品,於2016年成功推出新式綠色環保肥料「硝磷基複合肥料─黑旺系列」,不僅照顧土壤,更能提升農作物品質和產量,兼顧環保與環境發展。

 

近來,台肥更全力推展有機農業,不僅自行建立有機栽培及生產品管流程,並有計劃地擴大有機示範農場規模,傳授有機農法予農友,以維護農業永續經營的環境。此外,多年來持續投入「微生物複合肥料」的開發,甚至應用於水產環保養殖,並進一步發展適用於有機農業的「生物農藥」,期許對台灣農業做出具體貢獻。

 

在台灣經濟與農業發展過程中,台肥始終扮演著堅實的支撐者的角色,農產品出口累積的外匯成為台灣經濟奇蹟最重要的根本。階段性使命完成後,台肥持續以優質肥料協助農業發展,並緊跟著世界潮流,研發優質肥料呵護土地,從而發散愛的能量與社會關懷。珍愛土地、呵護農民,台肥將戮力傳承、綿衍深耕。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