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屍體不會造成瘟疫

102/05/31 瀏覽次數 11172
去年底發生的南亞海嘯,造成的死傷人數出人意料之外。善後工作之一,就是處理屍體。有許多地方都把大量屍體集中埋葬,救災防疫人員認為這樣做可以預防傳染病爆發。可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汎美健康組織(PAHO)的專家去年九月就發布過報告,指出屍體不太可能是活人的威脅,因為屍體腐爛過程中出現的微生物與病原微生物不同。即使罹患瘟疫而死亡的人,病原也會在屍體冷卻後與腐爛過程中很快死去。而且處理屍體的人員,以簡單的防護措施就能避免受傳染。

專家擔心,南亞災區有許多地方基礎公共建設十分落後,資源有限,救災人員不應浪費資源去處理並不存在的威脅。災後流離失所的人,需要清潔的飲水、充足的食物,以及適當的衛生設施,不然,會有更多的人死亡。

南亞海嘯,造成的死傷人數出人意料之外。善後工作之一,就是處理屍體。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