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恐怖的皮膚殺手隱翅蟲

104/11/16 瀏覽次數 3721
啟動科學腦專題報導針對新聞事件中,有關環境科學、生命科學、民生相關科學、資訊科學、產業科學…等主題,製播新聞深度報導,說明相關科學原理、應用、對大眾影響及科學倫理等等,製播成五分鐘科學新聞專題報導,啟動你的科學腦,打開動腦新視界。

【播出時間】2012年04月09日 08:00~08:05
【來  賓】桃園縣壢新醫院皮膚科 張永茂 主治醫師

最近在網路上、以及許多人民眾的FB上,都一直在流傳著一張可怕的照片,照片中的主角,在身上有著大面積、相當恐怖的水泡,形狀看似受到燙傷或是化學性灼傷,而圖片的說明是,這是最近在桃園、中壢一代出沒的隱翅蟲,對於學校學生造成灼傷而產生的嚴重水泡,駭人的圖片一上傳,立即被民眾瘋狂轉載,只是這樣的圖片實在太恐怖,讓許多民眾一談到隱翅蟲,就感到相當害怕,不過經過桃園縣教育局的調查,校園內並沒有出現相關病歷。不過相信許多民眾都感到懷疑,隱翅蟲是不是真的會造成身體大面積的水泡灼傷?到底甚麼是隱翅蟲?

本單元由環宇廣播電台&國科會共同製作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