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質能未來

102/06/21 瀏覽次數 11471
早在久遠以前,人類就有使用火的記錄了,這可能是我們所知,最早的生質能運用,後來,人類處理食物的設備及技能越來越進步,我們能利用微生物來發酵,讓植物的澱粉與葡萄糖­,轉化為不同的物質,而過去釀造酒的技術,也成為今日生質酒精的原理!

第十三集綱要

過去釀造美酒的技術,也成為今日生質酒精的原理,它的概念就是運用酵母菌,來處理食物。酵母菌在缺氧的環境,會將一個葡萄糖分子,分解為兩個酒精分子和兩個二氧化碳,而酒精是一種容易儲存輸送的高能量燃料,可以替代汽油,來推動汽車或是機車引擎。因此生質酒精被認為是非常便利的生質能源。在巴西就是用甘蔗做生質酒精,巴西的加油站,還可以加到百分之百的甘蔗生質酒精。新生代的生質能是運用能在封閉培養槽中培育的微藻,它可以放置在沙漠的廣大土地培養,也可以直接在海上生產,這也更大幅地,增加了未來生質能的潛力。

國科會101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3年06月22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氣候變遷下的抉擇(聖工坊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