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雲端上的新視界:溫深儀與水下攝影機、智慧城市

107/02/01 瀏覽次數 2158
大數據時代,電腦以及資通訊技術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國研院國網中心以超級電腦做後盾,奧援臺灣相關產業發展。建置「算圖農場」協助影視業界作後製算圖與特效模擬。架構「惡意程式資料庫」與「資安趨勢觀測站」讓電腦使用者免於駭客威脅。整合「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學研界的防災能量得以集聚。最終利用超級電腦的大數據分析,希望未來創造「智慧城市」,讓人民擁有更宜居的環境。
 
本集本段重點
 
溫深儀與水下攝影機:國網中心與愛丁堡大學一起合作一個叫Fish4knowledge的計畫,設置與利用溫深儀與水下攝影機,收集大量的資料,去了解到底魚類的生態是如何,魚類種類的分布,魚類的行為提供給科學家一個很好的研究素材,對於生態保育有相當的貢獻。
 
智慧城市:一個智慧城市在道路、街道與建築物嵌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會持續將資料傳送到中央控制中樞,舉凡建築物的電力需求、道路交通狀況、室外和室內溫度等資料,都能夠彙整分析,高效率的使用能源。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