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太陽黑子

95/10/10 瀏覽次數 10913
A:欸欸,你看我拿到什麼好東西阿~
 
B:(打呵欠)~你半夜把我叫醒,幹嘛啦!瞎咪好東西啦!
 
A:鎖碼頻道剋星,看光光解碼棒!
 
B:哇~趕快裝上去阿!看那個七彩頻道啦~
 
A:開始了~開始了
 
B:欸欸欸~是不是光溜溜阿?!蛤?因為太陽黑子電波干擾,導致收訊不良敬請見諒!
 
專家解說:
 
這太陽黑子究竟是什麼東西,讓這兩位三更半夜,辛苦爬起來用功的小兄弟大失所望?
 
原來,太陽黑子是太陽磁場劇烈變化所形成的現象!它出現的時候,會讓太陽表面看起來好像長了黑斑一樣,所以才叫作太陽黑子。
 
你該知道太陽熱的像顆火球,但是可能不知道這顆火球可能具有強大的磁場!而且隨時隨地都有複雜的變化。當太陽上某一塊地方的磁地突然間爆發的時候,就會把這個地方燃燒的物質吸進太陽的中心,讓這個地方發光的能力減弱,從地球看上去,就會發現太陽的確有些地方暗暗的,這就是太陽黑子啦!
 
當太陽黑子形成的時候,也會同時在周圍產生巨大的爆發力,把大量帶電粒子都給吹到地球上來,讓地球上一些對磁力很敏感的設備,比方說雷達、衛星通通都受到影響,當然啦,也一定影響了這兩位兄弟所關心的電視節目啦!
 
A:唉,那個太陽黑子到底要搞多久啦,我都快要睡著了!
 
B:欸欸欸,又有畫面來了~
 
A、B:舉頭三尺有神明,夜半莫幹虧心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