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拜拜過的水果容易壞?

104/12/10 瀏覽次數 9288
民間傳說『拜拜後的水果壞得特別快』,據說是因為我們祭拜的祖先鬼神們,將水果中的「精氣」全吸走,讓水果較容易腐爛?

小兵和蔓蔓來到了香蕉研究所尋找協助。專家馬上利用剛採收還生青的香蕉當樣本,進行催熟實驗。第一組及第二組都放進燃燒中的香一把,只是第二組放進拜過的香蕉,且不密封。第三組是網友推薦能夠催熟其它水果的蘋果,最後一組則是只有香蕉的對照組。

實驗五天後,香薰組和蘋果組的香蕉,全部變黃,催熟率百分之百!但香薰拜拜這組竟和對照組結果相同,一根香蕉都沒變黃,催熟率掛零!

原來香薰所產生的「碳氫化合物」濃度高,可以激發香蕉內的天然激素「乙烯」啟動,如此讓果皮快速從綠轉黃!但拜過的香蕉,因為在開放的環境下,所以「碳氫化合物」一下子跑光,香蕉也就沒那麼快黃熟。


資料來源
  • 科技部補助公共電視臺製作
  • 原標題:拜拜過的水果因為鬼神吸氣,所以特別容易壞 你覺得是真?還是假?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