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基因晶片─基因世界的超級分析師

102/09/26 瀏覽次數 10949
大腦SPA3分鐘,科學乾坤在其中
 
未來阿,上醫院作健康檢查的時候,咱們可能不再需要抽血驗尿嘍!這等上好幾天才知道檢驗結果阿,已經過時落伍啦!到那個時候,只要一滴口水,然後透過基因技術的處理,再利用基因晶片進行分析,就能夠從晶片上顏色的變化得知你患有哪些疾病!
 
這基因晶片的原理呢,就是先在一張郵票大小的尼龍膜片上,放上幾千幾萬種疾病基因的樣本,當你把自己的基因樣本注入到基因晶片裡頭後,兩邊的樣本就會開始進行比對。
 
如果你的某一個基因剛好和晶片中某個位置上的疾病基因相同,這時候吻合的部份在晶片上就會出現異常的顏色,然後分析這些顏色的位置,就可以知道你的身體裡有哪些疾病基因!
 
目前基因晶片可以分為研究用還有臨床用兩大類,研究用的基因晶片可以讓基因研究加速進行,而臨床用的基因晶片則可以迅速的檢驗出各種疾病來。
 
這半導體科技和基因研究可以說是讓基因晶片擁有如此高強武功的兩大秘密武器!如果沒有半導體科技,幾萬個基因樣本就沒有辦法擺進基因晶片裡頭啦,也就沒有辦法把資訊快速的處理。如果沒有基因研究的相關知識,這晶片所獲得的資訊也就沒有辦法進一步的分析與應用!
 
咱們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具規模的半導體產業,這恰恰好呢正是發展基因晶片的最大優勢,如果能夠早點提升基因晶片產能,那麼國內發展的相關技術就可成為未來基因晶片的標準規格,並且進而主導基因晶片產業的發展!
 
基因晶片告訴我們,它們分析基因的原理其實和指紋比對差不多!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