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當超級電腦遇上文創-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105/02/15 瀏覽次數 629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從好萊塢到國片,從3D動畫片到各種結合真人的電影特效~~

觀眾大多知道,當前許多精采電影背後是電腦的傑作。然而,動用超級電腦算圖,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這些驚人的畫面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

為推進國內電影動畫發展,鼓勵學生藉由競賽激發創造力,由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辦的「2014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決賽,結果揭曉,主持人也特別在現場爲您訪問數位專家。在這個領域,台灣的競爭力何在?所培養的人才,是否能夠學以致用?而在硬體、軟體建置之後,更重要的,電腦科技又要如何跟文創軟實力結合?請聽本集似是而非,為您介紹電影畫面的真假難辨,以及背後無數的技術心血。歡迎收聽!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製播】
2014-09-19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