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氣團對於天氣的影響

104/11/13 瀏覽次數 2905
啟動科學腦專題報導針對新聞事件中,有關環境科學、生命科學、民生相關科學、資訊科學、產業科學…等主題,製播新聞深度報導,說明相關科學原理、應用、對大眾影響及科學倫理等等,製播成五分鐘科學新聞專題報導,啟動你的科學腦,打開動腦新視界。

【播出時間】2012年3月26日 08:05~08:10
【來  賓】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 曾仁佑 副教授

最近幾年的天氣相當多變,尤其是今年的冬天,讓台灣的氣溫,就像是溜滑梯一般,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溫差甚至可以多達十度以上,忽高忽低的氣溫,讓許多人罹患感冒,不但讓醫院的門診病患數量急遽上升,也影響了蔬菜產地的價格,而會有這樣大的天氣型態改變,其實都是因為受到了氣團的影響,而這樣的天氣狀況,似乎在台灣的冬季期間最容易發生,相信許多民眾也對這樣的氣候、溫度變化感到好奇,您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冬季天氣變化嗎?

本單元由環宇廣播電台&國科會共同製作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