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基因技術在疾病治療上的突破─雙螺旋世界的藝術大師

102/09/27 瀏覽次數 10646
大腦SPA3分鐘,科學乾坤在其中 
 
我們醫院最近成立了最先進的基因科技醫療中心嘍!你最近是不是越來越常聽到這些醫療廣告或新聞呢?心裡頭一定有些疑惑吧,基因醫療到底是什麼?什麼又叫作基因科技呢?
 
通常大家都知道,「對症下藥」是治療疾病的重要原則,可是呢你可能沒有聽過「對因下藥」吧!這個「因」所指的就是基因的「因」!
 
也就是針對基因缺陷,或者是利用基因技術來進行疾病的治療!跟你說,這種方法已經成為近來醫療技術發展的主流嘍!
 
譬如最近科學家就發現有些癌症的形成是因為抑制癌症的基因不正常。所以如果可以刺激這些基因讓它發揮功能,就可以直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而不用進行痛苦的化學治療摟!
 
另外像是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胰島素一直非常非常的貴,因此如果把製造胰島素的基因轉殖到細菌體內,然後再藉由基因的迅速繁殖,就能夠大量的製造胰島素。你看多好,這樣就能大幅的降低成本了!而這些呢都是基因醫療的成果!
 
基因科技還可以透過注射一種製造心血管的基因,讓人體的組織附近快速的長出新的血管,而這類技術現在已經可以用在心臟血管堵塞的治療上來取代傳統的開刀方式。
 
基因科技可以說是現代科技的新魔法,它為傳統醫療開創了無限創意與可能性,所以難怪有人說,基因科技發展上唯一的限制就是人們的想像力!
 
基因告訴我們,醫生和畢卡索的差別其實並沒有那麼大!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