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海洋能潛力無窮

102/02/08 瀏覽次數 10843
我們稱石油為黑金,其實還有另一種能源,我們稱為「藍金」,那就是海洋能,像是潮流、海浪­等都可以轉換為能源,炎炎夏日,帶您一窺海洋能發電!

第十六集綱要

人類生活的地球有七成的面積是海洋,裡面蘊藏的海洋能源,估計遠遠超過全球能源的總消耗量。以四面環海的臺灣來說,可以拿來利用的能源,也是相當可觀。海洋的洋流潮汐、波浪都可以轉換為能源。臺灣已經有能力自製潮流發電機,潮流發電的優點是不受季節影響,缺點則有機器海底鏽蝕,以及微生物附著等問題。其他的海洋能源還有波浪能、海潮能、深海洋流以及其他深海能源等。但就實用性來看,最具潛力且近海的能源,非波浪能莫屬。本集中還將介紹其他解決能源危機的各項替代能源,讓我們一起關心地球。

國科會「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2年07月14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預約未來替代能源(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