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溫度等於速度

102/06/17 瀏覽次數 9987
A:你追上了大美女阿?怎麼可能阿,你們不是前天才認識嗎?說,你是用什麼卑鄙手段阿?
 
B:什麼卑鄙手段,講的這麼難聽(台語),我告訴你秘訣只有1個,就是「溫度等於速度」
 
A:「速度等於溫度」?
 
B:沒錯,就是你和妹妹感情的溫度,等於你把妹的速度!想要和妹妹感情急速升高,動作的速度一定要快~
 
A:這麼神奇阿,那我也來找我的小公主,來個「溫度等於速度」!
 
專家解說:

「溫度等於速度」其實不是用來把妹妹而已呦,它也是一個重要的科學概念哦!
「溫度等於速度」其實很簡單!來,舉起你的雙手,摩擦你的雙手,當你摩擦的速度越來越快,你掌心的溫度就越來越高,這就是所謂「溫度等於速度」的道理!
 
因為,當你摩擦雙手的時候,就會加快手掌裡頭原子的運動速度,所以你才會覺得掌心發熱。當然摟,反過來說,如果這些原子沒有了速度,它們當然也就沒有了溫度。
 
過去科學家們一直不知道怎麼把原子的溫度降到最低,就算用最強的冷凍庫下去冰~也很難把原子的溫度降到最低點,於是他們就想到了「溫度等於速度」這個道理!他們用雷射光,把原本速度飛快的原子給定住,讓它們一動也不動,沒有了速度也就沒有了溫度,終於成功的把原子的溫度給降到最低。
 
所以,瞭解了吧,不管是要降低原子的溫度,還是要升高與妹妹的熱度,可都別忘了「溫度等於速度」這個道理哦!
 
A:喂,怎樣,小公主追到手沒有阿?
 
B:其實齁,我們上個禮拜已經結婚了耶
 
A:有沒有搞錯阿,這麼快哦!
 
B:不就「溫度等於速度」阿?哪知道溫度衝的太高,一不小心就生米煮成熟飯了,只好趕快把飯端上桌啦!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