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物理 | 電磁學EP2】親愛的,我把電放到你身上:導電性

109/02/27 瀏覽次數 1200
在格雷嘗試將集電球與各種東西接觸之後發現,原來電可以透過接觸,傳到別的東西上。除此之外,在把電傳給金屬和非金屬時效果也不一樣,非金屬能吸大量的紙屑,但金屬吸的紙屑卻很少。

格雷猜想,是不是非金屬在接觸集電球時,能夠儲存的電,比金屬來的多。

為了探討金屬與非金屬帶電的差異,格雷準備了一顆充滿電的集電球,一銅線當作金屬,和一個男孩當作非金屬。他將銅線連結集電球與男孩,接著就看到男孩的身體開始吸引花瓣,而銅線卻比較難吸引。

看到這個現象,格雷推測,金屬容易讓電通過,因此身上停留的電比較少,較難吸引花瓣,而非金屬不容易讓電通過,身上停留的電比較多,才能吸引很多花瓣。這種容易讓電通過的性質,我們稱之為「導電性」。
 
資料來源
  • 原標題:【自然系列-物理 | 電磁學02】(導電性) 親愛的,我把電放到你身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