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顧他命對治療癌症有幫助嗎?

107/07/26 瀏覽次數 1684

場景:電台收音機廣播

配樂:新聞配樂

 

新聞主播:歡迎收聽這節新聞,標榜減輕癌症化療副作用痛苦的顧他命近來熱賣,現在拍賣網站上有賣家標榜「公司貨」左旋麩醯(唸:夫西)胺酸,罐裝550克,只賣2,700元,但也有代理商引進,聲稱是高濃度產品,一罐480克,要賣7,800元,種類這麼多,民眾要怎麼選,才能選到真正對身體有幫助的呢?醫師提醒,俗稱顧他命的左旋麩醯胺酸有助於黏膜修復,可以緩解化療時的嘴破不適,但是如果說可以提高癌症病患的存活率,就太誇大了。不過根據了解,國外超市買到的左旋麩醯胺酸屬低於劑量,號稱可以讓運動員補充肌肉營養,購買之前,還是要再多比較才不會吃虧。(漸小)

 

女OS(過場):

顧他命這種東西,對治療癌症有幫助嗎,到底什麼是顧他命呢,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台中榮總醫院血液腫瘤科–林增熙醫師怎麼說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