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揭開基因的奧秘-基因醫藥生物科技(下)

95/10/02 瀏覽次數 19640

「基因」是生命最微小的秘密,潛藏在我們身體裡面,沒有人感受到它,但是它操控我們的健康、個性、外貌與智慧。科學家在二十世紀末,解開了人類的基因密碼,初步了解我們身­體內,大約六十兆個細胞中的染色體,都各包含了三萬多個基因,每個基因都有它的功能。當我們認識到許多疾病的根本原因,都和基因有關;而了解基因的功能,明日的醫學,將不­再只是醫治疾病,進而能預防疾病的發生。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