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網路世界的小偷 - 電腦駭客

102/05/30 瀏覽次數 10337
臣:參見陛下。

陛下:愛卿啊,真是好久不見啦,怎麼今天有空啊?

臣:呵呵,臣是聽說陛下得到一位絕世美女,特來一探究竟啊。

陛下:呵呵呵呵~你這個色鬼啊,聽說有美女就衝過來。這個美女啊,可是番邦駭客國進貢的,搭著巨型的特洛伊木馬禮車來的。

臣:啊?特洛伊木馬!啊他會不會偷偷打開城門,引敵軍進攻啊?

陛下:唉呀,放心!這個美女一來啊,我就調派三百人力緊緊看守著啦!

遠處傳來尖叫聲~~

臣:陛下、陛下,不好啦!

陛下:怎麼啦?

臣:城門、城門被打開啦,敵軍都攻進來啦!
 
專家解說:
 
你聽過「駭客入侵」嗎?你有聽過「特洛伊木馬程式」嗎?其實這些東西都和電腦安全有關。電腦就像是一座戒備森嚴的宮殿,而網路就是這座宮殿和外面連接的道路,讓電腦和外界可以交換資料。
 
一般來說,電腦這座宮殿都設了城門,還有警衛看守,來禦防別人偷溜進來破壞你的電腦。而所謂的電腦駭客,就是利用秘密管道溜進來你電腦裡面的小偷,他們專門利用一些不為人知的後門或者是忘了派警衛看守的城門,鑽進你的電腦搞破壞。
 
而所謂的特洛伊木馬程式,就是駭客侵入你電腦的一種重要手段,這種程式會假裝成免費的軟體或者是美女圖片騙你,自動地把這個程式放進你的電腦裡面,可是只要他一進入電腦,就會把你的資料外洩或是把電腦這座宮殿城門給打開,讓駭客輕而易舉地進入你的電腦,就像忘了關門的城堡一樣地可怕哦!
 

陛下:查出來了沒啊?誰把城門打開的?

臣:報告陛下,是城門忘記關了啦。

陛下:啊?
 
以上單元由國科會製作提供,國科會邀請您共同加入全民科學有氧運動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