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腦的奧秘:認知與行為功能

101/09/24 瀏覽次數 5027
腦才是決定行為的地方,看起來十分聳動的一句話,卻是事實,例如:閱讀障礙、自閉症、過動症、阿茲海默症、中風、躁鬱症……等等這些疾病,正因為人的知覺、記憶、語言、學習與思考這五大認知領域都與大腦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不了解腦是不可能了解行為的意義的,也就無法針對疾病做治療,或者減緩症狀。

由此可知,「腦」這個黑盒子,決定人的一生。大腦終其一生不斷的接受外在環境的刺激而改變內在的連接,外在的經驗甚至能改變大腦的結構。誠如洪蘭教授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決定自己的命運,良有以也!」

當我們聽到「你只使用你10%的大腦」這句話,其實是用來說,一個人不善用大腦思考,只想依賴別人。但我們真的只用了10%的大腦嗎?是迷思還是事實呢?想了解認知與行為功能如何相互影響的你,請讓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的劉景寬院長,來為我們解開腦的奧秘!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