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無人機變身環保煙火

108/09/18 瀏覽次數 5318
無人機不只能空拍、救災、灑農藥,還可以變身成為另類煙火,在空中閃耀!108年屏東燈會的300架無人機表演是美國Intel公司執行演出。Intel是國際上第一家發展無人機群飛表演技術的公司,從2015年第一場無人機群飛表演後,陸續有突破性的演出,包括去年平昌冬奧開幕式、今年NFL超級盃中場室內無人機群飛表演,不斷地將其優異的技術展現於世人眼前。
 
近年來世界各地陸續有許多公司競相投入無人機群飛表演開發,在台灣,由南臺科技大學李志清教授號召成立的「Taiwan Drone 100」無人機團隊,是全台第一家技術、人才皆為MIT的團隊,Taiwan Drone 100計畫源自2018年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共創型自造亮點專案計畫,目標是希望能協助產出臺灣本土自主開發的無人機群飛技術,經過一年的努力,團隊研發出無人機群飛控制系統、群飛路徑規劃演算系統、即時監控系統等相關技術,希望藉由一次又一次的表演活動,讓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知道,Intel能,臺灣也能。
 
無人機群飛表演是一種高科技的整合應用,隨著技術的提升,有著越來越多的變化及可能,目前的技術部分已經算是相當成熟,困難點大概會視機隊的量化以及美感藝術的呈現,機隊的量化部分與經費有關,目前一架飛機成本大約新台幣五萬元,數大便是美,飛機數量越多,建置的成本也相對越高,在編排表演上難度也會稍微增加,另外,美感的藝術呈現部分,需要更多科技藝術人的投入,才可以設計出感動人心的作品,讓群飛表演的美深植人心,創造出更多生命中值得珍藏的永恆回憶。
資料來源
  • 原標題: 環保煙火—無人機的創新應用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