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箱子裡的過去:檢談人類的記憶系統

106/10/05 瀏覽次數 751
你是否曾經把一件往事的點滴妥善整理後,裝箱保存在某個角落,等待某一天再打開來回味?對您而言,那可能是習慣、品味與珍惜,但對於罹患健忘症的傑諾米(Jerome)來說,卻是證明他生存的證據與對生活的記憶。
 
Jerome曾經是一位英國劍橋大學法律係的高材生。在一次不幸的中風中,Jerome的大腦受到了損傷;萬幸的,他展現了頑強的生命力,從中風中活了下來,不幸的,腦部的損傷讓他的記憶不再完整。Jerome變成了一位只能活在當下,沒有過去的人。在這場演講中,講者藉著Jerome的遭遇,闡述心理學家對人類記憶的研究,以及透過研究結果所形塑出來的人類記憶的理論架構。
 
人類的大腦遠比一個「大箱子」複雜許多,在演講裡,胡教授將從幾個與記憶有關的疾病案例談起,帶我們探索人類如何將記憶分別儲存在不同的系統中,這些系統所負擔的功能為何,而系統之間的訊息又是如何流動與傳遞。除此之外,為了讓聽者更加瞭解心理學的本質,講者還將陳述科學的本質,科學心理學的百年發展史。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