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微波及微波的應用

102/10/15 瀏覽次數 2959
本次講座邀請朱國瑞院士。朱國瑞院士現職於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其專長為電磁波輻射機制。朱院士從事離子體物理及相對電子學研究已經三十多年對電磁學有深入的見解,近年來更獲頒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的「離子體科學與應用獎」和英國物理學會的「K J Button Medal and Prize」的兩項殊榮,使得臺灣成為國際上在相關學術研究的重鎮。

朱國瑞院士此次將與社會大眾深入淺出談論「微波及微波的應用」,從電磁波的基本物理及其寬廣的頻譜作一簡介,然後從光波談到微波。微波的波長介於1毫米和1米之間,它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電視、電話、手機、微波烤箱等),是許多科學研究的基本工具(加速器的動力來源、天文觀測、核融合加熱等),也是決定戰爭勝負的關鍵技術(雷達偵測、飛彈導航等)。朱國瑞院士將以實例說明以上的種種應用,並略談國內高功率微波的動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