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由生物學到抗老化生技研發的歷程

106/06/21 瀏覽次數 2496

林教授的研究室運用不同的生長因子比例配方,刺激培養幹細胞不斷增生,並把它運用在抗老保健產品,有不錯的成績。

 

研究團隊在培養幹細胞過程中,刻意把骨髓的間葉幹細胞以螢光染色,方便辨識。研究人員實驗中發現,幹細胞不斷分泌多項可以幫助人類抗老活化的生長因子,有助於修護傷口、減少疤痕及撫平細紋。同原理,幹細胞生長因子亦可用來治療禿頭、讓白髮變黑。

 

幹細胞生長因子能夠通過血腦障壁,當內部組織器官受損時,會釋放細胞激素吸引幹細胞生長因子遷徙至受損區,進行修護。林教授以巴金森式症老鼠做實驗,注射幹細胞生長因子,老鼠腦部的黑質細胞明顯增加,腦部受損區分泌較多的多巴胺,有效控制疾病。這些研發成果,未來都可以應用在預防醫學與抗老化保健的生技產品,潛力無限。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