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臺灣的前世今生

101/10/02 瀏覽次數 5502
臺灣是位於歐亞大陸邊緣的大陸島,形成島嶼之後的數百萬年間,臺灣仍和大陸有數次陸連,因此陸上的動植物種類受歐亞大陸影響甚鉅。其次由於北方南來的親潮和南方北流之黑潮,會有許許多多的生物順流至此,而留置島上。北方的大陸氣團、南方海洋氣團也同樣地挾帶著各式各樣的動植物來島上落腳,這些自然力量使得臺灣生物的種原非常龐雜,加上地處亞熱帶而有近4000公尺高低起伏的山巒,使得這些南下北上的,以及在冰河時期避難至此的生物,能在島上安然生存,並繁衍後代。

細緻而多樣化是臺灣的重要生態特色,她的地質史、氣候、地理位置等背景,共同塑造出今天這樣獨一無二、變化多端的臺灣。對於臺灣的每一個角落而言,都是與眾不同的,每一地方的發展,都應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道路。任何其他地區的發展經驗,都無法照單全收,僅能作為參考、借鏡。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