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大數據和魯肉飯

106/11/27 瀏覽次數 912

有位資深媒體人在今年五月大陸貴州舉辦大數據會議時剛好注意到經濟部在籌辦魯肉飯節,因此引發此對比。其實發揮創意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兩個不相干的東西結合在一起,那麼魯肉飯可以給大數據甚麼啟發呢?在本演講中,我們看看資訊界可以從滷肉飯中學到甚麼?大數據的未來如何?為什麼資訊能力很重要等等。

 

演講者簡介

 

張瑞雄(Ruay-Shiung Chang)博士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清華大學計算機管理決策研究所博士,歷任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台灣科技大學教授、東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系主任、學生事務長、教務長和副校長,臺灣觀光學院校長,現擔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

 

張校長的研究領域在網際網路(Internet)、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曾經發表超過一百篇的學術期刊論文,並擔任多個國際會議的主席或議程委員和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

 

從2004到2007年,張校長擔任國際.org註冊機構(www.pir.org)的諮詢委員,張校長也榮獲2009年台灣資訊月的傑出資訊人才獎。在2016年,張校長榮獲美國光點基金會頒發之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The President’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和奧地利史懷哲基金會頒發之史懷哲人類貢獻獎(Austria Albert Schweitzer Foundation Award)。2017年,張校長因他在高等教育多年的貢獻,獲得星雲教育獎。張校長目前也是中華民國資訊學會的理事長。

 
TANET2017研討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科技部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
錄影與收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CoLife團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