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從未被盛名腐化的她——《居禮夫人:寂寞而驕傲的一生》

105/03/23 瀏覽次數 2406

居禮夫人是一位大家耳熟能詳,舉世聞名的女科學家,她締造了許多世界第一以及世界唯一的紀錄;她是法國第一位女博士,也是第一位獲聘巴黎(原梭爾邦)大學的女性教授,她因發現並成功分離出釙(polonium,Po)與鐳(radium,Ra)兩個化學元素,以及發表放射性理論而獲頒諾貝爾物理與化學獎,她不僅是第一位女性諾貝爾獎得主,更是從1901年第一屆諾貝爾獎頒發至今唯一獲得兩種諾貝爾科學獎項的科學家。


然而,居禮夫人的豐功偉績與絕世貢獻並非一蹴可幾,她是以堅定的毅力打破了信仰、種族、性別、戰爭、疾病等重重障礙,勇敢去面對人生重大的創痛與考驗。而居禮夫人在經歷了種種挫折與磨難之後,猶能如浴火鳳凰般,創造出非凡的成就,不僅成為女性的驕傲,更成為全人類的驕傲。


各位同學或許曾經在學業上或生活上遭遇到一些難以承擔的挫折或是不易突破的瓶頸,而讓自己陷於無法自拔的困境,建議大家好好靜下心來展讀這本傳記,相信一定可以從居禮夫人不平凡又豐富的人生故事中感受到她堅忍不服輸的個性,遇問題從不輕言放棄,無時不刻追求自我突破的精神,相信這對各位同學往後的學習態度有正面與深遠的影響。

資料來源
  • 科技部補助之科普活動計畫「站上巨人的肩膀」,由國立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執行
  • 原標題:居禮夫人:寂寞而驕傲的一生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