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雲端上的新視界:防災研究平台、iFlyover飛行導航

107/02/01 瀏覽次數 2305
大數據時代,電腦以及資通訊技術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國研院國網中心以超級電腦做後盾,奧援臺灣相關產業發展。建置「算圖農場」協助影視業界作後製算圖與特效模擬。架構「惡意程式資料庫」與「資安趨勢觀測站」讓電腦使用者免於駭客威脅。整合「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學研界的防災能量得以集聚。最終利用超級電腦的大數據分析,希望未來創造「智慧城市」,讓人民擁有更宜居的環境。
 
本集本段重點
 
防災研究平台: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是由國網中心與科技部災防科技中心合作建構,統整學研界以及部會署的監測資料與分析模式,由災防科技中心設計應用情境,透過國網中心的高速運算與大資料儲存建構而成。
 
iFlyover飛行導航:是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中的一環,透過飛行導航,可以直接發現旱象等等的問題,可以讓各部會去研擬計畫提早整備解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