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的奇幻科學

104/05/18 瀏覽次數 5240

遊樂園中琳瑯滿目的遊樂設施,是小孩子夢寐以求的歡樂天堂,也是童心未泯的大人們,追­求刺激與冒險的繽紛世界。

繁瑣的機械操作與精密的結構設計,這個帶來歡樂與夢想的園地,同時,也是一個隱藏了科­學原理的物理實驗室。由各種離心力、加速度及能量轉換所交織而成的刺激感受,引爆了人­體的腎上腺素、也挑戰著你我的膽量極限。

這可以說是遊樂園裡最具代表性、也最受歡迎的設施之一。列車緩緩爬升上數十公尺的高空­之後,開始失速向下俯衝,經過幾個驚險的彎道之後,駛向讓人心臟暫停跳動的360度迴­旋圈,最後,在乘客驚嚇與興奮的尖叫聲中,結束一趟短暫的翻轉世界之旅。這個看起來像­是跑車高速行駛在軌道上的刺激活動,是由一連串的物理學原理所構成。

伴隨你我成長的遊樂園,是個帶給人夢想與歡樂的繽紛世界,結合了創意的想像,與氛圍的­營造,冰冷單調的機械設備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感官刺激,物理世界中難以被理解的各種作用­力,瞬間都幻化成充滿魅力的娛樂元素,無論是輕柔夢幻的旋轉木馬,還是挑戰極限的雲霄­飛車,因地心引力存在而不停轉動的遊樂器,為童年帶來了燦爛的笑容,也為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保留了一個歡樂的出口。

本系列節目由慈濟大愛電視臺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