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技製藥英雄榜-國衛院生藥所〈上〉

105/02/16 瀏覽次數 573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為什麼開發一個藥物要這麼久?我們在新聞上看到某項新藥發明或新的醫療方法有了突破,就以為很快可以用在第一線醫療。實際上的狀況如何?

常聽到有些實驗中的藥很有效,有人可能覺得我生病非常嚴重、情況緊急,為何不讓我用?為何這些藥物不能輕易用在臨床呢?

藥賣得貴,產業才有錢賺,但病患又希望用便宜有效的藥,兩者會矛盾嗎?可能締造雙贏嗎?

對維護台灣民眾的健康,以及生技產業的發展,《似是而非》節目於11/14、11/21連續兩集,特別為您邀請到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石全、副所長陳炯東,與您分享台灣在抗癌、糖尿病等新藥研發方面的突破進展,及台灣在生技製藥、防疫上的光榮戰役!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補助製播】
2014-11-14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