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環保之都——「德國」的太陽能發展

102/02/08 瀏覽次數 13800
德國西南部鄰近法國、瑞士的美麗古城弗萊堡,擁有「歐洲環保之都」的美譽。這個二十萬人口的城鎮,早在十多年前就完成了第一期的太陽能社區。回顧當時,這可是一項創舉。雖然興建成本比傳統房屋高出15%,但是可從節能與賣掉多餘電力上獲得回收,一般而言八年就可以完全回收在太陽能設備上的投資。弗萊堡只是德國南部的一個城市,太陽能板的裝置數量卻是臺灣總數的五倍以上,還有大型的研究機構。更重要的是居民的認同,都讓弗萊堡贏得歐洲環保之都的美譽,讓這古老的城市充滿現代的設計感,為傳統和現代的融合畫下美好的註腳。除了太陽能德國,還將介紹太陽能在金門以及臺灣的情形。

資料來源
  • 民視【科學再發現】;國科會補助「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
  • 原節目:預約未來替代能源(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