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動物狩獵法則

103/08/29 瀏覽次數 7185
因為生存領域,受到不當開發,導致可能面臨物種滅絕的石虎,在臺灣的人氣越來越高,相對也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與討論。究竟石虎是一種甚麼樣的生物,牠們又是怎麼去養育牠們的下一代,透過鏡頭裝置,我們帶各位一窺究竟!

第21集綱要

動物為了生存必須獵食,但是獵食有個最高指導原則,那就是必須先看準目標,評估成功獵捕的機率夠高,之後才能出手。否則萬一獵捕失敗,不僅浪費體力,還會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讓獵物有了警覺,下次要再出擊,難度可能加倍。因此設定獵食攻略,對動物來說格外重要。不管是選擇主動出擊,還是設下陷阱等獵物上門,獵食者為了生存,可說是絕招盡出。但是被獵食者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身處食物鏈下端,牠們還是會善用偽裝,讓自己逃離被獵殺的厄運。有的物種甚至還會用欺敵戰術,反將獵食者一軍。精彩的生存攻防戰,都在本周的科學再發現,等你來發現!

科技部102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5年05月30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8月30日(周六)08:00 ~ 09: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動物魔法師(視群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