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鋁箔紙烤食物,亮面朝外更快熟?

104/12/23 瀏覽次數 2788
網路上流傳,用鋁箔紙的亮面朝外包烤食物,可使食物更快熟。

Jason、蔓蔓準備了兩張同樣大小的鋁箔紙,並將兩片厚度一樣的肉各放在亮面與霧面的鋁箔紙內包起來,放在烤肉網上加熱。3分鐘後,同學打開鋁箔紙,結果兩邊的肉一樣都半生不熟。

為了更精準實驗,Jason、蔓蔓又準備了兩杯同樣溫度200 c.c.的水,然後再用同樣大小的鋁箔紙,分別用亮面和霧面包裹加熱15分鐘。結果亮面的這杯水的溫度由25℃上升至74.6℃、霧面的則由25℃上升至77℃,兩組的溫度只差了2.4℃,算是在誤差範圍之內。

專家說因為烤肉的過程,主要是靠「熱傳導」,而鋁箔紙用亮面或霧面跟導熱無關,所以效果當然也沒有甚麼差別。
資料來源
  • 原標題:用鋁箔紙的亮面,朝外包烤食物可使食物更快熟 你覺得是真?還是假?
  • 本影片由科技部補助公共電視臺製作、提供;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