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防曬迷思

102/05/16 瀏覽次數 12207
氣候變化多端,影響健康的,不只是溫度冷熱,還有看不見,摸不著的紫外光。陽光裡,有超過一半是紅外光,三成是可見光,以及不到一成的紫外光。紫外光會破壞DNA的結構,已被証實是引發皮膚癌的原兇,如果加上臺灣濕熱的環境,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可能超過預期。

第八集綱要

陽光裡有超過一半是紅外光,三成是可見光,以及不到一成的紫外光。紫外光會破壞DNA的結構,被證實是引發皮膚癌的原兇。如果加上臺灣溼熱的環境,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可能超過預期。一般大眾常以為陰天就沒有紫外光,或只要擦了防曬乳就不怕晒太陽等等。在科學家的研究下,防晒迷思一一被解開。愈來愈多研究證實,紫外光於皮膚的傷害,是累積而且不可逆的,防護措施必須徹底執行。基本上,外在的防護加上輔助的修護,比如說從營養下手,維生素A、C和E,負責修復皮膚組織;能抗氧化的青花素和兒茶素等,也能幫助修復紫外光造成的傷害。

科技部103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6年08月13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5年11月28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8月23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3年11月30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3年05月18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變天(東臺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