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水從天上來 那颱風和梅雨怎麼來?(上)

95/10/02 瀏覽次數 14263

水是生命的象徵,也是地球上極為重要的自然資源;它滋養了萬物,同時更維繫人類社會的運作。地球上有70%的面積被水所覆蓋,在這些水體當中,雖然蘊育了無數的生命,但是絕大多數的水,卻無法為人類所直接利用,而大規模的水氣循環,卻提供了人類較為低廉而且便利的用水來源。台灣的年平均降雨量尚稱豐沛,但是在時間與空間上分布不均,造成水資源利用上的困擾。過去的觀察中我們發現,台灣每年五到十月的降雨量,幾乎佔去年降雨量的78%,而在這半年內,颱風和梅雨是非常重要的自然現象。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資料來源
  • 原標題:颱風與梅雨的研究(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