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科學、科技能力養成的基礎—李家同校長談全域教育

105/02/05 瀏覽次數 8317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我們發現一所國中裡有27位國一升國二的同學,他們的數學程度沒有超過小學六年級,其中18位同學必須從小四的數學開始教起…(重點是,國中老師也不願意教。如果不補救,就等於永遠跟不上了!)

很多學生雖然程度不錯,其實基本的能力又非常之差,某一位擁有明星大學碩士學位的職員,甚至寫出They is的句子…

台灣有這樣的狀況,是什麼人、如何發現的?有人知道嗎?有人在補救嗎?不補救的話,對於台灣的科學、科技發展,會帶來什麼後果?有沒有改善的方法呢?

想發展尖端的產業與科技,卻忽視基本的能力,絕對是似是而非的觀念。本集《似是而非》節目,請聽李家同校長為您分享,關於科學教育的似是而非觀念,以及解決問題的藥方:全域教育。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製播】
2014-03-07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