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蔬果的ID

103/04/07 瀏覽次數 5714
據研究指出,國人每天可以吃下0.6公斤的水果,但我們每天在吃的這些蔬果,真的安全嗎?在臺灣,登記許可的農藥多達702種,其中,又以有機磷農藥最容易出問題,在第一線施作農藥的農夫,就深受其害....

第一集綱要

臺灣是寶島一年四季都盛產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臺灣人也愛吃蔬果,平均每個臺灣人每天可以吃下0.6公斤,但你可能不知道在盛產水果的背後,為了讓作物豐收,其實農民施打了多大的農藥。而這些農藥,都是非常容易殘留、無法一次洗淨的。而這些農藥一旦透過蔬果被人吃下肚子之後,所產生的問題也是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除可能造成中毒,更有醫界研究發現,這些殘留的農藥,還會造成小孩變成過動兒。這麼恐怖的問題,你不能不正視。要知道有哪些預防方法,請鎖定本周的【科學再發現】。

科技部102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6年09月03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6年02月27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5年03月28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4月05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看不見的殺手(東玉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