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你所不認識的李遠哲

106/02/22 瀏覽次數 2192
去(2016)年是李遠哲院士與赫施巴赫獲頒諾貝爾化學獎30週年。他們研發的《交叉分子束》 實驗技術,從而能夠觀察到化學反應時分子碰撞的微觀變化。

李遠哲院士,是第一位在台灣接受完整教育的諾貝爾獎得主,但大家似乎對他的印象通常是中研院院長,是教改負責人,但卻常常忘記他是一位科學家。能得到科學界的最高榮譽諾貝爾獎,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成就,今天我們就試著來了解一下,到底李遠哲是一個甚麼樣的科學家。

1986年李遠哲獲頒諾貝爾化學獎,到今年正好獲獎30週年,李院長以教改、環保和關懷社會等形象深入人心,但是本議題將回歸李院長的研究,介紹李院長得獎研究與其學思歷程。

主持人:何佩玲
與談人:中研院原分所/臺灣大學化學系 林志民 研究員/合聘教授、東華大學物理系 鄭嘉良 教授

主辦單位:台大科教中心、一傳十文教、大愛電視
直播時間:2016 年10月18日 15:00-15:45

本節目承蒙台大科教中心與一傳十文教慨允轉載,謹此致謝。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