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絕地救援–生態版

106/03/20 瀏覽次數 917
如果你被丟包在火星的話,除了種馬鈴薯,你還想要有魚有菜配著吃的話,你該怎麼作?在火星上種馬鈴薯跟飼養櫻花鉤吻鮭又有什麼關係?這次絕地救援的對象不只在火星,也要救地球。

生物面對地球上的各種生存挑戰,有些奇妙的生物發展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形態、功能和感官,超乎人類的想像。當我們揭開這些異能者的奇幻生存術,並嘗試模擬大自然的巧思,將會發現生命提供了人類源源不絕的科技靈感。而生物歷經38億年的演化過程中,發展出許多適應環境的方法,人類也利用觀察大自然生物來創新技術或設計產品,而這就是「抄自然」的仿生科技。

主持人:何佩玲
與談人: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林幸助 特聘教授、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方煒 教授

主辦單位:台大科教中心、一傳十文教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直播時間:2017 年03月10日 14:30 - 15:10

本節目承蒙台大科教中心與一傳十文教慨允轉載,謹此致謝。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