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化學 | 化學反應線】大發現!已經發生的事情居然「可以倒帶」?——可逆反應 【上】

107/06/07 瀏覽次數 2039

為甚麼物質之間能夠發生反應呢?


在過去,科學家用吸引力來解釋化學反應發生的原因。科學家們認為,物質之間有一種特殊的力量,會決定彼此能不能結合,兩個物質之間有這種力,反應就會自己啟動,彼此互相結合。如果沒有想辦法阻擋這兩個物質之間的吸引力,反應就會持續到其中一種物質被消耗完為止。但是,如果這兩個物質之間沒有這種力的話,就不會產生任何變化。


所以當時的科學家認為,化學反應是單向的,永遠無法回頭。


但究竟這個神奇的吸引力,是存在於哪些化學物質之間呢?這股「吸引力」在當時的科學界引發了熱烈的討論,而貝托萊就是在當時候研究化學反應的專家之一。

資料來源
  • 原標題:【化學 | 化學反應線】遠征埃及大發現–可逆反應 【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