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仲夏生物醫學界盛事—國衛院生物醫學學術研討會

105/02/15 瀏覽次數 634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從癌症藥物新發展,到骨質疏鬆相關研究的突破......;或者這個如何?利用核磁共振協助腦部疾病患者的復健......;這些,都在國衛院的生物醫學學術研討會。

在生醫的領域,許多學者都知道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經費審核嚴格,但也願意長期支持有潛力的研究。

本集《似是而非》特別為您帶來相關成果的現場採訪,請聽2014年「國衛院生物醫學學術研討會暨何曼德院士紀念研討會」,時任科技部長張善政部長蒞臨會場帶來的新觀念分享,以及國衛院副研究員林淑宜、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王逢興老師、清華大學認知與心智科學中心楊梵孛主任,分別談到他們的研究突破。歡迎收聽!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製播】
2014-07-11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