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戴上生物的有色眼鏡

106/03/21 瀏覽次數 917
哈利波特的隱身斗篷可以讓自己隱形。事實上,自然界中也有帶著隱身斗篷的生物。想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嗎?一起戴上生物的有色眼鏡,讓你一次好好看清楚!

生物面對地球上的各種生存挑戰,有些奇妙的生物發展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形態、功能和感官,超乎人類的想像。當我們揭開這些異能者的奇幻生存術,並嘗試模擬大自然的巧思,將會發現生命提供了人類源源不絕的科技靈感。而生物歷經38億年的演化過程中,發展出許多適應環境的方法,人類也利用觀察大自然生物來創新技術或設計產品,而這就是「抄自然」的仿生科技。

主持人:何佩玲
與談人: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焦傳金 教授、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陳一平 所長

主辦單位:台大科教中心、一傳十文教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直播時間:2017 年03月06日 14:30 – 15:10

本節目承蒙台大科教中心與一傳十文教慨允轉載,謹此致謝。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