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化學 | 化學反應線】大發現!已經發生的事情居然「可以倒帶」?——可逆反應 【下】

107/06/07 瀏覽次數 2427

貝托萊將湖水和粉末帶回實驗室檢驗後發現,這些粉末就是他實驗室常用的碳酸鈉。


除此之外他還有另一項驚人的發現,那就是湖水中的鹽巴和灰石,竟然會產生出碳酸鈉和氯化鈣,跟實驗室裡碳酸鈉加氯化鈣產生鹽與灰石的反應完全相反。也就是說這個化學反應可以從原料變成產物,也可以從產物變回原料,那不就代表化學反應可以逆著發生嗎?


之後貝托萊做了一系列的實驗,去觀察這些反應物和生成物是不是都可以互相轉換,結果他發現許多反應只要生成物的濃度變得相當的高,就會有生成物開始變回反應物。


於是貝托萊認為,化學反應不是單向,更不只受到吸引力的影響,只要濃度改變,生成物也有可能變成反應物,所以化學反應應該是可逆的。

資料來源
  • 原標題:【化學 | 化學反應線】遠征埃及大發現–可逆反應 【下】
OPEN
回頂部